曾登世衛演講 台首位中醫博士林昭庚成中研新院士

  • 2022/07/07 23:17:11
曾登世衛演講 台首位中醫博士林昭庚成中研新院士

中研院公布新科院士名單,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,成為首位獲得中研院院士殊榮的中醫藥學者,也是少見土生土長、沒有喝過洋墨水的博士,深耕針灸學領域的他,過去還曾經登上世衛演講。

戴著眼鏡,臉上滿是笑容,他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,現在有了新身分,獲選成為中研院院士,也是中醫界第一人,翻開過去經歷,更曾經登上世衛組織演講!

曾登世衛演講 台首位中醫博士林昭庚成中研新院士

中研院院士林昭庚說,「針灸已經證明,對於緩解疼痛和焦慮,緊張和失眠特別有效。」

分享自己最專業的針灸領域,林昭庚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,第一位獲邀參與的專家,細數他的過去,更編著過全球唯一一本,英文版實驗針灸學的教科書,還有書籍成為世衛組織重要參考資料,被喻為台灣針灸權威,2013年起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受聘為專家學者,以及諮詢顧問,還名列全球頂尖科學家榜單,在中醫針灸研究世界排名第四,實屬台灣之光。

曾登世衛演講 台首位中醫博士林昭庚成中研新院士

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說,「他另外也當過,中醫師全聯會的理事長,其實這20、30年來,對中醫整體發展,林教授是一個很重要的領導人物,代表政府各界,尤其像生物或生命健康醫學,這些專家們有看到,中醫界的一個發展或進步。」

中醫師陳潮宗,是林昭庚的學生也與有榮焉,因為老師不只在學術界發光,也曾擔任過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,為中醫界發聲更提攜後輩,現在當選為中研院院士,也將持續發揮所學,幫助更多人。

 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 
諮詢專線:886-2-2826-4071#310 ∣ 傳真:886-2-2823-4326 ∣ 郵政劃撥帳號:19122421 ∣ eMail:ctmd01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