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  處: 行政院衛生署網站
出版年度: 2002
作  者: 行政院衛生署
單  位: 行政院衛生署
 減 肥 食 譜

低熱量均衡的飲食與運動是最佳減肥食譜

  導致肥胖的原因除了一些疾病因素外,大都是因為飲食不當引起的,當攝食的熱量超過身體需要量時,多餘的熱量則轉變成為體脂肪,而導致體重過重和肥胖。故針對肥胖的成因,必須以減少熱量的攝取,但其他營養素不可減少,即飲食必須低熱量但要均衡,如此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,才能持續的維持體重。除了減少熱量的攝取,並可藉運動燃燒體脂肪,減少脂肪細胞中的脂肪,以助於體重的減輕,運動也可以使肌肉結實,避免因體重減輕造成皮膚的鬆弛。運動一定要用自己本身的力量去〝動〞才有效果,藉助外在的儀器搖擺、震動,或是塗抹一些、油、膏、液體等,用推、柔、捏等方法是無法燃燒身體中的脂肪。  


 

諮詢專線:886-2-2826-4071#310 ∣ 傳真:886-2-2823-4326 ∣ 郵政劃撥帳號:19122421 ∣ eMail:ctmd01@gmail.com